Top
首页 > 汽车 > 4s店促销 > 正文

更名美团单车 摩拜单车全部停止服务

4s店促销 汽车之家 2020-12-15 13:55:00
[摘要]摩拜App发布官方公告,为给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体验,骑行服务已全面接入美团。

  日前,摩拜App发布官方公告,为给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体验,骑行服务已全面接入美团。摩拜App、摩拜微信小程序于2020年12月14日晚23时59分停止服务和运营,用户可选择使用原摩拜账号登录美团App或美团微信小程序,扫码免押金骑行所有美团单车及电单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原摩拜账号中的余额、骑行套餐等相关权益仍可在美团App或美团微信小程序内继续使用。此外,公告就用户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汽车之家

  『摩拜官网』

汽车之家

  2018年4月4日,美团宣布已全资收购摩拜。2019年1月,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未来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美团方面也表示,这种更名和切换入口不是一刀切式,而是一个逐渐的过程。 9月,摩拜单车宣布从即日起正式启动旧车置换更新工作,橙色的摩拜单车将首次置换为“美团黄”新款单车。新款单车车身写着“美团App扫码骑行”,而“摩拜/mobike”品牌的字样将不再露出。关于该事件更多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公开资料显示,美团在接手摩拜之后,并没有给自身带来多少引流以及用户粘性等活出,而是出现更多的亏损,并且拖累了美团的市值。通过美团IPO招股书来看,摩拜单车自2018年4月被美团收购后一直亏损,2018年4月4日至2018年4月30日的毛亏损为4.07亿元,相当于每天亏损约1500万元。如按年计算,摩拜单车一年的毛亏损为54.7亿元。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如果放到三四年前,共享单车绝对是互联网圈儿里最热的话题,而“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也成为这泛出行的专属标签。在当时,共享单车代表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也就是“共享经济”,但好景不长,随着泡沫的快速破裂,几年的时间,市场上的玩家换了一批又一批。截止今年,市场上也很少有人在谈论“共享经济”,也没有人关心这些“共享”企业的存亡。但不可否认的是直至现在共享单车扔有庞大的受众以及用户基础,只不过当年几个“先锋部队”例如ofo、摩拜等等成为过去,转而美团等成为后起之秀。

  不过随着此次摩拜App骑行服务全面接入美团,也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便利性。而未来,平台方若能提升车辆质量、使用便利度以及投放度,也将会迎来更多新用户的青睐。毕竟,对于使用者来说,使用哪个App并不重要,更优的体验度才重要。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涉捷豹XE 捷豹路虎关闭英国工厂生产线 下一篇:疑似斯巴鲁BRZ STI版测试谍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