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刹车失灵 现代起亚召回5万辆新能源汽车

新车上市 汽车之家 2020-12-15 13:58:21
[摘要]韩国国土交通部近日宣布召回现代、起亚等汽车厂商在韩国销售的47款共8万余辆问题汽车,其中约六成以上是新能源汽车。

  据央视新闻消息,韩国国土交通部近日宣布召回现代、起亚等汽车厂商在韩国销售的47款共8万余辆问题汽车,其中约六成以上是新能源汽车,这引发了韩国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质疑。

  这次韩国国土交通部召回的现代、起亚新能源汽车车型共3款,包括现代KONA(参数|询价)电动汽车、现代氢动力汽车NEXO和起亚旗下的Soul电动汽车,共计5万余辆。调查显示,这些召回车辆的电动制动系统软件存在缺陷,可能导致刹车踏板变重,甚至刹车失灵。

现代(进口) KONA新能源 2021款 基本型

  『现代KONA电动汽车』

起亚(进口) Soul新能源 2019款 EV

  『起亚Soul电动汽车』

  就在上月初,韩国一辆现代KONA电动汽车在下坡路上突然出现刹车失灵,汽车失控后撞上路肩墙,造成驾驶员严重受伤。目前,现代方面暂未透露海外销售的相关车型是否在召回范围内。

  这次现代和起亚在韩被召回的新能源汽车均使用了现代旗下生产企业的制动系统,现代方面表示,正在对相关系统出现缺陷的原因进行分析。韩国汽车安全研究院数据分析显示,截至上月中旬,2020年累计接到关于电动汽车刹车系统缺陷的举报已经比去年全年增加了2.8倍。

汽车之家

  今年1-9月,韩国现代和起亚在全球市场共计销售约13万辆电动汽车,位居全球第四,同比增长约4成。然而这两个月来,韩国接连因电池和刹车系统等核心部件的缺陷大规模召回新能源汽车,尤其现代KONA是继电池问题之后第二次被召回,再次引发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安全性的担忧。

  另有数据显示,今年1-10月,韩国累计召回汽车数量共计204万余辆,其中现代汽车占比近一半,召回规模也同比增加了三倍。专家认为,召回数量的增加一方面是因为车企过度依赖个别零部件厂商,或多款车型使用同款零部件等;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汽车内通过软件控制的零部件数量在增加。

  编辑点评:

  2021年,现代和起亚的多款新车即将上市,如何尽快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消费者的信任度,这不仅是韩国车企亟待解决的课题,更是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需要共同关注的重点。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混动加四驱 科尔维特混动版最新信息 下一篇:智能化 米其林计划为所有轮胎安装芯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