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逾期超15天暂停打车 滴滴月付灰度测试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12-17 17:09:53
[摘要]滴滴打车上线一款消费信贷产品——滴滴月付。据悉,该产品为滴滴金融的一款先享后付产品。即打车享垫付,当月打车,下月8号还款,其产品逻辑与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美团月付相似。

  日前,滴滴打车上线一款消费信贷产品——滴滴月付。据悉,该产品为滴滴金融的一款先享后付产品。即打车享垫付,当月打车,下月8号还款,其产品逻辑与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美团月付相似。不过,用户的主要使用场景仅限于滴滴打车服务,目前还在灰度测试当中。

汽车之家

  对此,滴滴方面表示,“滴滴月付”产品是滴滴金融近期尝试性推出,用户开通后,可用于支付滴滴平台上的出行服务,为用户在支付环节提供更方便的体验。

  据已开通用户的截图显示,“滴滴月付”位于金融服务栏目的借钱服务下方,开通用户完成人脸验证即可申请开通,开通后即获得一张10元月付专享快车券作为新客奖励;同时逾期惩罚也有体现:如用户逾期超过15天以上的情况下,滴滴将暂停滴滴打车服务,同时不限于账户采取冻结、限制提现/消费等措施。

  可以看出,这一产品的推出,与2018年滴滴小范围试水的“信用付”有异曲同工之意。当时滴滴曾联合金融机构推出一款“先打车,后付款”的消费信贷产品,用户同样也需通过认证可获得相应的打车额度以及专属优惠。

  截止到目前,滴滴生态内的网约车、花小猪、青桔单车、快的新出租车等产品均可以使用滴滴支付。

  编辑点评:

  早在2017年,滴滴便开始进入到支付业务,通过收购一九付,从而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作为一家网约车公司,自身拥有庞大的用户流量,如今滴滴推出这样的产品,也是将支付业务上升到金融业务,无疑是提升盈利能力的重要手段。那么,对于滴滴的用户而言,推出这类支付方式,更加方便其打车的便捷性,对该产品的黏性也会增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滴滴月付灰度测试

0 0

上一篇:发改委: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超上年 下一篇:亚马逊旗下公司Zoox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