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发改委: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超上年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12-17 17:08:25
[摘要]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新能源汽车上半年降幅较大,7月份开始呈现持续回升态势,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业总体可恢复到上年水平。

  日前,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新能源汽车上半年降幅较大,7月份开始呈现持续回升态势,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业总体可恢复到上年水平。

image.png

  根据消息来看,新能源汽车上半年降幅较大,7月份开始呈现持续回升态势,11月产销分别完成19.8万辆和2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5%;1-11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为109.3万辆,销量为110.9万辆,参考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业总体可恢复到上年水平,其中,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去年,产销达到2500万辆左右,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超过上年。

image.png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2020年11月的数据,中国汽车市场共实现产量284.7万辆,同比增长9.6%;实现销量277万辆,同比增长12.6%。2020年1-11月,中国车市完成累计产销量分别为2237.2万辆和2247万辆,同比分别下滑3%和2.9%,降幅进一步收窄。

  编辑点评:

  今年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对中国车市有着不可小觑的影响,但参考目前的数据来看,中国车市能回暖至如此水平,已经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了。作为传统销售旺月,12月份的产销表现预计将保持不错的水平,新能源汽车产销哪怕仅持平于上年,也会给2020年中国车市画上一个虽然不完美,但却能让大部分人满意的句号。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大众汽车确认不会出售兰博基尼或杜卡迪 下一篇:逾期超15天暂停打车 滴滴月付灰度测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