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32GWh 挪威电池公司计划建全新电池工厂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1-04 10:41:14
[摘要]近日有媒体报道,挪威电池公司Morrow电池计划在挪威南部城市Arendal的Eyde Energipark建造一座全新的电池工厂,初期产能规划为32GWh,工厂将于2023年开始动工建设。

  近日有媒体报道,挪威电池公司Morrow电池计划在挪威南部城市Arendal的Eyde Energipark建造一座全新的电池工厂,初期产能规划为32GWh,工厂将于2023年开始动工建设。

  据悉,该工厂将主要为汽车和船舶工业生产电池,投资额总计将达50亿克朗,约合36.7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得到了欧盟Horizon 2020研究计划的部分资助。6月,宣布Morrow电池最初将基于现有技术制造电池。但是,在工厂的进一步扩展阶段,还将使用“下一代电池技术”。根据规划,新工厂计划按照4个阶段建造,每个阶段都具有最大8GWh的产能,工厂建成之后至少将为社会提供2000个就业机会。

汽车之家

  新电池公司的背后是几个挪威公司组成的财团。这家初创企业的所有者是挪威能源集团Agder Energi和主要企业家Bjørn Rune Gjelstens,他们拥有废料公司Noah AS。发起者是环保组织贝罗纳(Bellona),该组织在公司中也有少量股份。该项目的合作伙伴还包括科研机构SINTEF,业务开发公司Innovation Norway等以及一些电池制造原料供应商。值得一提的是,Morrow电池还希望将来使用挪威石油工业的废料来支持公司的电池制造,以打造一个更具有循环性的产业链。

汽车之家

  Morrow电池希望从即将到来的电动汽车领域的繁荣中获利,同时证明电池的生产可以成为可持续的行业。该公司在6月份提出该项目时已经强调了这一点:“我们需要建立石油和天然气的替代产业,并能够启动向清洁能源的转型” Morrow电池首席执行官Terje Andersen当时表示。

  编辑点评:

  近些年来,挪威这个北欧国家在汽车行业中变得越来越有存在感了,原因就是新能源汽车在当地的大肆流行。除了每月惊人的特斯拉销量之外,很多中国厂商在都进军了挪威市场,比如小鹏、红旗、比亚迪等。除此之外,挪威使用清洁能源发电的比例也是全球最高,这无疑也为电动车的普及增加了一份环保上的自信。此次新工厂的建成将进一步推进挪威汽车的电动化战略。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开辟租车新渠道 一嗨租车联手腾讯出行 下一篇:特斯拉Semi量产版或会配备10个摄像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