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4s店促销 > 正文

违规案226件 成都开展网约车整治行动

4s店促销 华西都市报 2021-01-04 10:53:07
[摘要] 近期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在全市开展了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成都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经营秩序,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春运环境,近期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在全市开展了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网约车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汽车之家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平台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线上与线下车辆及驾驶员信息不一致、提供服务的车辆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驾驶员未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等行为。已查处网约车违规案226件,对涉案的T3、花小猪等网约车平台严查严处,并曝光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28日,执法人员在成都武侯区武科西五路对车牌号为川ADG18**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张某通过T3出行平台从事网约车营运,车辆也是该平台注册网约车,但张某却无法出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经查,该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的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涉嫌违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

  12月25日,执法队员在武科西五路对车牌号为川AY7E**的车辆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郑某是通过花小猪打车平台从事网约车营运,郑某无法出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经查,该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提供服务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涉嫌违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上述违规行为,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将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其行政处罚。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 查处网约车违规案226件

  近期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公安、市场监管,以及相关区(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召集40余家网约车企业召开网约车运营监管工作会,要求网约车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同时,在交通枢纽、商业区、旅游景点、学校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从2020年12月14日至12月30日,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共检查网约车1778台次,查处网约车违规案226件,对相关网约车平台进行曝光。并商请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对T3、花小猪等网约车平台公司涉嫌存在的低价倾销、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依法严处。

  下一步,还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深化网约车联合监管机制,加大对网约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和曝光,不断规范网约车市场秩序,促进成都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关于海南交通工具“零关税”政策的通知 下一篇:2020年新能源汽车行业融资总额突破千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