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可购买月卡 轻舟智航在深圳常态化运营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1-01-04 10:53:44
[摘要]2020年12月29日,轻舟智航在深圳启动常态化运营,并推出了国内首张无人公交月卡。

   2020年12月29日,轻舟智航在深圳启动常态化运营,并推出了国内首张无人公交月卡。其推出的轻舟无人小巴也以新名称亮相——龙舟ONE。作为轻舟智航部署的首款无人驾驶小巴,龙舟ONE可在城市开放道路上运营,车辆速度为20到50公里每小时,定位为城市微循环无人公交。

汽车之家

  轻舟智航本次部署的无人公交线路是深圳首条微循环无人公交线路,线路总长约5公里,沿途设置了10个站点,贯穿了深圳坪山站周边居民区、学校、剧院、公园和办公区等核心地点。据了解,深圳坪山站作为深圳东部片区的交通枢纽,近两年的日均客流量超过2万人次,最大日均客流突破3万人次,并且在逐年攀升。

汽车之家

  随着客流量的增加,接驳深圳坪山站的公交线路数量也在不断上升。为了满足周边市民的短途出行刚需,解决”最后三公里“,首条微循环无人公交线路也应运而生。微循环公交线路主要是满足轨道交通站点3至5公里内的换乘需求,能够充分利用次干路或支路,为快速路和主干路分流,从而缓解区域周边主干道上的交通压力。在轻舟智航看来,因为路线固定、路程较短、车次密度高,这一场景是无人驾驶的首选落地落地。

  借着本次深圳无人公交的落地,轻舟智航还推出了全国首张无人公交月卡。月卡面向有日常通勤需求的市民,持有月卡的用户可不限次乘坐由其运营的无人公交,目前开通了苏州、深圳两座城市的部分线路,后续将逐渐扩大运营范围及城市。市民可关注轻舟智航推出的“早鸟计划”,报名免费申领月卡。

  编辑点评:

  轻舟智航计划在2021年的车队规模将超过100台, 并且这个车队规模并不是烧钱买的,而是来自客户的真实需求。从目前的落地情况来看,轻舟智航通过公共出行来满足用户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需求,这种使用场景在部分城市还是普遍存在的,我们也希望轻舟智航能够在保障用户使用安全的同时,继续探索这一公共交通解决方案的更多可行性。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超额完成5% 一汽丰田2020年销量公布 下一篇:未能保持增涨 威马汽车12月销量2588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