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4s店促销 > 正文

征求意见中 杭州要设置小客车区域指标

4s店促销 汽车之家 2021-01-06 11:38:44
[摘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并经杭州市政府同意,1月5日,就小客车“区域指标” “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调整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日前,我们从杭州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处获悉,为方便群众出行,拓展市民获得小客车指标的途径,加强城市交通管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并经市政府同意,1月5日,就小客车“区域指标” “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调整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相关意见征求稿已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1年1月5日至2021年1月14日。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公告公示的电话、邮箱、邮寄地址进行反馈。

汽车之家

  『杭州市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调整示意图』

  一、关于“区域指标” “浙A区域号牌”的设置。

  杭州市在小客车其他指标中增设“区域指标”,“区域指标”最大的特点,就是无需进行摇号或竞价,只要符合增量指标申请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直接申领“区域指标”。“浙A区域号牌”是指使用本市“区域指标”登记的小客车专用号牌。“浙A区域号牌”的通行管理,按市公安交警等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那么如何申领“区域指标”

  据了解,只要符合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条件并审核通过的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指定网站、平台和小客车调控窗口直接申领“区域指标”。个人可直接申领1个“区域指标”,单位一个年度内仅可直接申领1个“区域指标”。

  拥有“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的个人或单位均可参加摇号竞价。“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可转为“浙A号牌”小客车

  单位和个人名下如拥有有效未使用的“区域指标”或“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不影响参与小客车竞价或摇号的资格。增量指标(更新竞价除外)和“区域指标”不可用于个人名下第二辆小客车登记。简单的说,如果个人名下有“浙A区域号牌”的小客车,又通过摇号或竞价取得了“增量指标”,这时候“增量指标”不可用于个人名下第二辆小客车登记,只能二选一,要么用“增量指标”将“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转为“浙A号牌”小客车,要么放弃“增量指标”。

  “浙A区域号牌”的组合方式

  “浙A区域号牌”的组合方式现阶段为“浙A”后的第2、5位或第3、4位均为字母,其余为数字,如:“浙A·5B55B”或“浙A·55BB5”。

  设立区域指标后将同步取消现行县(市)的指标配置。

  二、关于“浙A号牌” “浙A区域号牌” “非浙A号牌”小客车限行范围和时段。

  为配合做好“浙A区域号牌”设置工作,杭州将对目前现有的“错峰限行”和“急事通”措施进行统一调整,具体是:“浙A号牌”小客车“错峰限行”措施不变,新增“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限行范围和时段,调整“非浙A号牌”小客车限行范围和时段。

  其中,新增“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限行范围和限行时段。限行范围:石祥西路—石祥路—石祥东路—杭浦高速—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东湖南路—九堡大桥—通城高架路—通惠北路—通惠中路—通惠南路—晨晖路—风情大道—滨文路—之江大桥—之浦路—紫之隧道—紫金港路—紫金港路隧道构成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以及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其中杭浦高速、绕城高速公路不含。限行时段: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的限行时段为工作日的7:00—10:00和15:00—20:00时段;限行范围内其他道路的限行时段为工作日的7:00—9:00和16:30—18:30时段。另外,全号段限行范围为《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杭政函〔2014〕54号)规定的限行范围(含边界道路)和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对应工作日尾号限行,范围为“全号段限行”以外的其他道路。

  调整“非浙A号牌”限行范围和时段,其限行范围为绕城高速公路围合区域内的杭州市域所有道路。其中,高速公路不含。限行时段为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的工作日7:00—10:00和15:00—20:00时段;其他道路的限行时段为工作日的7:00—9:00和16:30—18:30时段。另外,“非浙A号牌”小客车仍实施全号段限行。

  据了解,除上述调整措施外,现有的已在本市登记以及后续使用增量指标、更新指标登记的“浙A号牌”小客车,其限行范围、限行时段和限行规则不变。

  三、关于“急事通”的调整,增加本省“非浙A号牌”小客车“急事通”申请次数。

  根据“浙A区域号牌”设置工作需要和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调整,杭州对“急事通”措施进行了相应调整。

  其中对确需在受限工作日高峰时段进出限行区域的本省“非浙A号牌”小客车,增加“急事通”允许通行次数。即一个自然年度内允许通行的次数不超过24次,且每个自然月不超过3次。外省号牌(“非浙号牌”)小客车允许通行的次数不变,即一个自然年度内允许通行次数不超过12次,且每个自然月不超过3次。

  四、过渡期内,个人名下“非浙A号牌” 小客车,符合条件的可办理迁入本市的变更登记手续。

  目前设置1年过渡期,过渡期内符合条件的杭州市民本人的“非浙A号牌” 小客车可以转入本市,具体如下:1.2021年1月5日前已登记在本人名下的“非浙A号牌”小客车。2.凭本人持有的有效小客车增量指标、更新指标或区域指标均可办理迁入本市的变更登记手续。3.截止日期:2022年3月1日(不含)前。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自动驾驶关键性标准有望到2025年出台 下一篇:国内首个智能驾驶全出行链示范区开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