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4s店促销 > 正文

特斯拉入门车型将在上海超级工厂投产

4s店促销 汽车之家 2021-01-11 15:44:36
[摘要]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特斯拉对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状态经行了评估,评估报告显示,未来会有3款特斯拉的新车型将在中国生产。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特斯拉对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状态经行了评估,评估报告显示,未来会有3款特斯拉的新车型将在中国生产。传闻中更加入门的特斯拉车型最早将于2022年在上海超级工厂量产,预计价格区间将进一步降低,或进入16-20万元之间。

汽车之家

  『外媒绘制的入门级特斯拉假想图』

  据悉,这款尚未命名的入门电动车在海外的预估起售价约为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左右)。未来在国内,尺寸更小,价格更便宜的带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或将在中国汽车市场打开火热的销路,因为这些特点很适合人口密度大,并且有日常通勤需求的消费者。同时,这款入门电动车的顶配价格也应该仅会在20万左右浮动,这意味着能让更多消费者仅付出极低的价格,获得一辆具有高端电动技术与驾驶辅助系统的“通勤型”特斯拉。

  这款入门电动车是在2020年特斯拉电池日上,由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推出的,并且一定会配备“完全自动驾驶”技术。马斯克此前还曾暗示这辆入门车型将拥有超过200英里(322公里)的续航里程。

汽车之家

  『可能是特斯拉入门车型的设计草图』

  截止目前,这款入门电动车的详细信息尚未公布,不少媒体猜测可能会是一辆尺寸稍小的紧凑型两厢掀背车。而在2020年,特斯拉曾发布过一款新车的设计草图,是当时特斯拉为招聘中国当地员工而发布的海报,但这不妨可以猜测为是入门新车的另一种预告形式。而大量招聘国内本土的员工,也是想提高特斯拉本土化的设计理念,为新车带来相应的增益效果。

  编辑点评:

  未来,如果这款入门车型的起售价真的会在16万元左右,势必会对国内电动车市场造成一定冲击。其实对于电动车而言,就现在来说,除了所谓的“里程焦虑”,另一个决定其发展的因素就是价格。高续航里程(电控技术)+自动驾驶技术(芯片)势必会带来一定的成本上涨,那么未来在电动车领域中,攻克电池产量、能耗以及芯片的运算能力后,其成本价格也势必会降低。如果特斯拉在2022年左右就能解决这些问题,那确实会让人非常惊喜。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哈弗初恋/新大狗新车型等将于今晚上市 下一篇:地平线将在2021年推出旗舰级征程5芯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