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4s店促销 > 正文

地平线将在2021年推出旗舰级征程5芯片

4s店促销 汽车之家 2021-01-11 15:45:15
[摘要]近日,地平线官方发表公告,公告称地平线已完成C2轮的4亿美元融资,该融资由Baillie Gifford、云锋基金、CPE、宁德时代等集团联合领投。

  近日,地平线官方发表公告,公告称地平线已完成C2轮的4亿美元融资,该融资由Baillie Gifford、云锋基金、CPE、宁德时代等集团联合领投。至此,地平线计划中的7亿美元C轮融资已经完成5.5亿美元。

汽车之家

  地平线计划将资金主要用于加速新一代L4/L5级汽车智能芯片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以及建设开放共赢的合作伙伴生态。作为全球首家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汽车智能芯片创业公司,地平线成为目前中国唯一实现车规级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科技企业,并已经形成覆盖从L2到L3级别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芯片方案的完整产品布局。

  地平线将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面向L3/L4级别自动驾驶的,业界旗舰级“征程5”芯片(Journey 5),该芯片基于权威机构SGS TüV Saar认证的汽车功能安全(ISO 26262)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打造,具备高达96 TOPS的人工智能算力,同时支持16路摄像头感知计算,性能超越目前世界最领先的量产自动驾驶芯片——特斯拉FSD。

  编辑点评:

  未来,地平线将继续融资,利用合作企业的资金支持,继续研发并推出性能更为强劲的汽车智能芯片征程6(Journey 6),该芯片将采用车规级7nm工艺,人工智能算力超过400TOPS,这将助力汽车界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在不久的将来,完全自动驾驶将依靠这样超高规格的芯片实现商业化与量产化,为出行服务提供能加安全、智能的未来。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特斯拉入门车型将在上海超级工厂投产 下一篇:环抱式座舱设计 思皓QX内饰设计图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