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ECU等供应不足 韩国通用停工削减产能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1-25 13:59:58
[摘要]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通用汽车(韩国)取消原取定于1月23日在富平工厂的加班安排,以此来削减目前的汽车产能。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通用汽车(韩国)取消原取定于1月23日在富平工厂的加班安排,以此来削减目前的汽车产能。

汽车之家

  而通用汽车(韩国)停工减产的原因,是由于它们至今为止还未收到足够的ECU芯片和用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芯片产品,这也是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首次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独立资产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表示,由于2021年全球范围内的汽车芯片短缺,预计将造成200万至450 万辆汽车产量的减少。这相当于近十年以来全球汽车年产量的近5%。

汽车之家

  通用韩国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通用大宇的年代,直到2011年,韩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大宇和通用分家,才将原先的“通用大宇”更名为了“通用韩国”,并保留了其位于韩国仁川的富平工厂。目前,通用韩国仍为本土市场生产、CKD以及进口的通用汽车旗下品牌车型,进口包括凯迪拉克、雪佛兰等品牌车型,并在韩国本土生产例如昂科拉、昂科拉GX、迈锐宝、斯帕可、创酷、开拓者等车型。

  编辑点评:

  随着当今汽车越来越向着智能化/网联化等方向发展,车载系统的芯片以及整车电子架构等部件也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因此,区别于以往的认知,汽车缺少机械机构当然无法运作,但缺少了必要的电子部件也会导致一辆车无法被正常生产。因此,在汽车对于“芯片”一类原件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的状况下,相关车企保证其供应商或自身芯片的产能和供给,就显得尤为重要。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保障零部件运输 能运物流启动紧急预案 下一篇:关怀老人 高德打车上线助老打车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