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1年上海将出台新能源汽车发展计划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1-26 11:00:06
[摘要] 2021年,上海将出台《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和支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政策.

  根据上海市发改委向正在举行的上海两会提交的报告显示,2021年,上海将出台《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和支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修订出台新一轮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新建充电桩7万个。

汽车之家

  此外,上海还将争取集成电路12纳米先进工艺规模量产,推进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推动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尽快落户。而根据此前的报道,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市已建成各类充换电设施38.5万个,其中公用桩6.2万,专用桩4.3万个。另有换电站20座,全市车桩比0.8:1,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与此同时,上海正加快布局充换电设施,力争2025年之前新增30万个。

  同时,在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下,预计到2025年,上海全市公交、出租、中心城区物流配送、邮政、公务车辆将基本实现新能源化,同时新能源环卫车辆达到80%,个人新购车辆中纯电动车占比超过50%,明显提升大型载泊车辆、工程车辆新能源汽车占比。

  去年12月14日,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就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行了部署。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和《关于支持本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在当时的会议上,各方明确了新能源汽车正处于大发展时期,需积极抢占产业制高点。要鼓励不同技术路线竞争发展,加快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和充电桩的设施布局,并且要做好趋势研判,及时调整政策导向和相关标准。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空间大/舒适性一般 威马EX5车主口碑 下一篇:官方尚未确认 传吉利将接盘国金汽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