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西安车市 > 正文

跨省自驾遇“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 “修车便利店”受热捧

西安车市 途虎养车 2021-04-27 16:45:35
[摘要]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发布了2021年五一黄金周预测报告:预计今年五一出游或将达到2亿人次。

  本周开始,有五一出行计划的游客基本已完成酒店预订、景区预约等出游准备。

  事实上,更早些时候,有人已未雨绸缪。上个月初的清明节假期迎来了率先恢复的旅游热潮,眼下五一假期,被成为“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

  西北自驾游热捧 跨省养护车辆交给“修车便利店”

  据报道,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发布了2021年五一黄金周预测报告:预计今年五一出游或将达到2亿人次。报告称,不同往年跨省出游集中在跟团方式上,今年五一租车自驾跨省游也非常火爆,大西北以及新疆等西北热门旅游区域的自驾需求增长“惊人”。

  自驾出游再度火爆,游客需要做好车辆准备工作。

  近日,记者从本地多家车辆养护平台了解到,最近前往门店保养、检查车辆的车主,不少都是在为假期自驾游做准备。

  4月24日,在途虎养车公园南路工场店,车主康先生在门店检查车辆。康先生说,他常年往返在兰州-西安,作为一名途虎的老用户,有时候在西安看着公里数快到保养时间,就在app上给兰州熟悉的门店下订单,开到兰州后把车辆送去保养,自己去办事,工作养车两不耽误。

  “现在全国大城市都有途虎养车工场店,车子遇到问题,开到哪个城市,就去当地的门店,方便的很。”在康先生看来,有靠谱的车辆养护平台,长途自驾出游不需要特别费心。

  途虎养车工作人员介绍,像康先生这样的车主如今越来越多,随着途虎养车发展,门店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整个西北有上百家工场店,客户跨省车辆养护需求也能得到满足。途虎养车服务的是“百家车”,就像家门口的“修车便利店”。

  王牌技师告诉你 自驾出游如何给爱车做养护

  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私家车保有量已达2.29亿辆,而假期中长途自驾出行大幅增加,预计高速拥堵程度同比增长超10%。

  对此,途虎养车技师武鑫建议,长途驾驶前,需要检查车辆轮胎、全车油液、防冻液、地盘、刹车片、灯光,还有雨刷等重要零部件。长途旅行结束后,如果车辆公里数达到需要保养的里程,建议保养,如果没到的话,建议以检查为主。长途行驶对车辆地盘、悬挂、刹车系统,以及轮胎都要系统的检查,以免后期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他提醒广大车主,旅行途中长时间停留在车内的话,建议启动车辆,注意通风,让车辆保持长期的充电状态,以防电池的亏损;同时,打开车辆外循环,让气体有效的排除,降低对人体的损害,有条件的话,建议旅游途中尽量不要在车内留宿。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未来已来,新狮已至 东风标致全新4008/全新5008西北区域诚意上市 下一篇:2021西部国际车城庆五·一”购车节盛大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