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环比增长1.8% 乘联会8月轿车销量榜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9-10 14:40:43
[摘要]近日,乘联会公布了8月轿车销量排行榜。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45.1万辆,同比下降14.8%、环比下降3.4%;1-8月累计销量1289.9万辆,同比增长17.1%。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8月轿车销量排行榜。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45.1万辆,同比下降14.8%、环比下降3.4%;1-8月累计销量1289.9万辆,同比增长17.1%。其中,8月整体轿车销量为73.4万辆,同比下降10.7%、环比增长1.8%;1-8月累计销量628.5万辆,同比增长18.5%。

汽车之家

  8月并不算是汽车热销的月份,加上芯片紧缺问题依旧困扰着大多数车企,8月的整体销量数据均有下滑。不过凭借月末成都车展的冲刺,轿车市场较上月还是有小幅提升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车型榜单。

汽车之家

  在8月榜单中,宏光MINIEV(参数|询价)持续保持火爆,稳住了轿车榜单前三甲的位置,另外一款新能源车型比亚迪秦PLUS DM-i也保持稳定增长,排名榜单第14位。而在前10位当中,轩逸依旧坐稳头名位置,新朗逸超越卡罗拉和宏光MINIEV回到第二的位置。在第二集团(月销量1.5万辆左右)竞争依旧十分激烈,除了天籁同比数据有增长外,其它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绝大部分车企都受到芯片紧缺的影响。

汽车之家

  1-8月销量榜单当中,轩逸、新朗逸和卡罗拉依旧占据前三强的位置,不过宏光MINIEV已经几乎够到了卡罗拉的整体销量数据,很有可能将在9月反超。

汽车之家

  豪华品牌轿车市场中,宝马双雄3系和5系在8月榜单中依旧排名前两名,1-8月总销量也保持着不错的同比增长数据。奥迪A6L和奥迪A4L占据3-4名,虽然奥迪受芯片影响比较严重,不过对于畅销车型提供优先权还是保证了销量数据。奔驰C级刚刚完成换代,因此销量波动较大,加上芯片问题,奔驰E级也有所回落。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9月15日开幕 下一篇:换标中国肌肉车 道奇“GS5”预告图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