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为赋能 全新智慧汽车品牌AITO发布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12-03 13:48:16
[摘要]12月2日,全新高端智慧汽车品牌AITO正式发布,其拥有赛力斯在纯电驱增程技术领域的能力,以及华为等合作伙伴在出行领域的前沿技术,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品牌和产品体验。

  12月2日,全新高端智慧汽车品牌AITO正式发布,其拥有赛力斯在纯电驱增程技术领域的能力,以及华为等合作伙伴在出行领域的前沿技术,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品牌和产品体验。发布会期间,AITO品牌首款量产中型豪华SUV也首次露出真容,关于该车更详尽的信息,官方将于今年12月23日公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品牌AITO意为Adding Intelligence to Auto,将智能带入汽车,让汽车更智慧。其核心竞争力是1个智慧生态,1个精品战略,2大产业融合,4大独特优势。1个智慧生态,就是来自于合作伙伴华为的鸿蒙生态,通过万物智联的力量,将智慧生态注入汽车,为AITO品牌产品赋予可感知、可分享、可互动的特质,让汽车变得更智慧。1个精品战略是指赛力斯精品研发、精品制造、精品质量、精品供应链以及精品服务五大平台。2大产业融合就是新能源汽车企业与科技企业联手,华为助力赛力斯,从研发智造到销售服务的全链条深度合作,为用户带来顺畅、高效、安全的出行体验及全场景的智能生活体验。4大独特优势是指“智慧、技术、品质、安全”。

汽车之家

  产品层面,AITO品牌首款中型豪华SUV将是业界第一款搭载最新鸿蒙系统以及华为众多智能解决方案的量产SUV,或命名为问界M5(参数|询价)。而中型豪华纯电SUV、中大型豪华SUV也在规划当中。未来五年,AITO将致力于进入第一梯队(销量前三),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头部品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外观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倒梯形进气格栅十分抢眼,增强了车头的气场,另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的品牌LOGO。车尾方面,新车依旧保持贯穿式尾灯设计,提升了整体质感,在尾灯上镶嵌着全新品牌“AITO”字样。

汽车之家

  参考9月工信部申报信息,新车或命名为问界M5,提供华为智选版车型可供选择,另外还将提供19英寸和20英寸两种轮圈,轮胎尺寸分别为255/50 R19和255/45 R20。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930/1625mm,轴距2880mm,车长和轴距均比赛力斯SF5有所加长。新车将搭载Harmony OS车机系统,打造更加智能化的座舱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基于赛力斯纯电驱增程平台(DE-i)打造,配备智能增程控制系统,拥有集成式智能发电机组、黄金动力组合及国际领先的电池包结构。动力方面,新车将会延续搭载增程式动力组合,1.5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马力)、驱动电机额定功率60kW、峰值功率分别为165kW(前轴电机)和150kW(后轴电机),其WLTC工况下油耗为0.80L/100km。据官方透露,该平台打造的产品可实现起步1000+km的续航里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未来赛力斯将与华为共建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在明年将建成上千家旗舰店、体验中心、用户中心,来满足广大消费者对AITO品牌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更加豪华 全新现代雅尊谍照首次曝光 下一篇:雷克萨斯全新纯电动SUV将于2022年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