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网传百度无人驾驶部门裁员?公关部回应

行业动态 经济观察报 2021-12-13 14:14:45
[摘要]日前,网传百度无人驾驶部门将出现大面积裁员,比例不详,原因是没有车厂愿意将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量产,导致研发技术不能得到商业转化。

  日前,网传百度无人驾驶部门将出现大面积裁员,比例不详,原因是没有车厂愿意将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量产,导致研发技术不能得到商业转化。就网络传言,百度公关部做出了回应。百度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现在有很多谣言,我还没听到这样的消息。”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成立于2015年12月,当时提出了三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商用化,五年实现量产,2017年百度发布Apollo阿波罗系统,面向汽车行业级自动驾驶领域的软件平台,但并未有车企真正意义上的使用了这套系统,其仅在Robotaxi上试运行。

  不过,今年3月,这一尴尬的现状发生反转,吉利与百度成立全新合资公司,命名集度汽车,百度和吉利双方出资比例为55:45。集度首款概念车将在2022年4月北京车展上亮相,2023年之前量产车开始交付。集度汽车计划未来两到三年招聘2500-3000人,在百度无人驾驶已经开始商业化落地的背景下,大面积裁员的传闻,显然不符合实情。

  不过,眼下,各大互联网公司裁员的消息不断传出,互联网寒冬已经到来,百度是否未来也会卷入这场风波,还有待后续观察。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或为最强AMG 梅赛德斯-AMG ONE谍照曝光 下一篇:MBUX系统未正确停用 S级/EQS海外召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