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MBUX系统未正确停用 S级/EQS海外召回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12-13 14:17:29
[摘要]询价)和奔驰EQS车型,可以允许驾驶员在车辆行驶中使用多种会影响行车安全的功能和应用程序。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称,目前共有227台奔驰S级(参数|询价)和奔驰EQS车型,可以允许驾驶员在车辆行驶中使用多种会影响行车安全的功能和应用程序。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向NHTSA提交了自愿召回申请。

  根据NHTSA的相关文件显示,梅赛德斯-奔驰于2021年11月启动了对该问题的调查,随后发现,在正常驾驶时,MBUX信息娱乐系统的某些功能和应用程序没有按预期停用。调查得出结论,梅赛德斯-奔驰的后端服务器上存在不正确的配置,该服务器可能在已安装并激活Mercedes me连接帐户的车辆上发生停用失效。

  官方表示,目前未收到因为该问题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或伤亡报告。另外,该问题将通过OTA无线升级的方式进行修补,车主无需将车辆开往当地经销商。

  值得一提的是,NHTSA同时也发现特斯拉也产生过类似的问题。NHTSA已基于最新的软件更新进行调查,此次更新允许乘客(可能还有司机)使用中央触摸屏在行驶中玩视频游戏,但该问题的安全隐患界定仍有待讨论。

  随着汽车内部的智能化越来越高,在智能车载功能和大尺寸显示器的时代下,屏幕上种种不确定性的内容显示均可能造成驾驶员在驾驶时分心,并造成相应的交通隐患,好在这一问题可以通过系统限制车辆行驶时停用非必要的应用程序来实现。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网传百度无人驾驶部门裁员?公关部回应 下一篇:坐公交必备 高德新增公交站点实景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