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汽蓝谷:合作开发的Robotaxi正式量产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12-14 12:59:53
[摘要]日前,北汽蓝谷在回答投资者问题时表示,公司与百度合作开发的Robotaxi车型已完成前期技术开发并正式量产,产品销量情况敬请关注公司官方公告。

  日前,北汽蓝谷在回答投资者问题时表示,公司与百度合作开发的Robotaxi车型已完成前期技术开发并正式量产,产品销量情况敬请关注公司官方公告。根据此前消息,2030年北汽将初步实现L3级自动驾驶,并推动Robotaxi产品市场化。

  2021年6月17日,ARCFOX极狐和百度联合发布了全新量产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新车在极狐 阿尔法T(ARCFOX αT)车型的基础上,加装了百度Apollo新一代的自动驾驶硬件,具备L4级的自动驾驶能力,以及手机叫车、人脸/蓝牙解锁、自动开闭门迎宾等功能。整车成本为48万元,为共享无人车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创造了条件。

汽车之家

  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是在极狐 阿尔法T(ARCFOX αT)车型上搭载了百度的激光雷达方案,具备800TOPS的算力,并以激光雷达+摄像头的融合设计,确保车辆对外围环境的精确感知。传感器上还配备了自检和自清洁功能,可在复杂天气及复杂城市路况下的安全行驶。

  ARCFOX极狐的的智能化IMC平台架构,也为极狐 阿尔法T(ARCFOX αT)支持第五代Robotaxi无人驾驶技术奠定了基础。这一架构经过高标准设计与验证测试成熟,可以满足多车型规划、各类产品定义和多种关键技术与关键系统搭载,拥有可升级的云端服务,也让ARCFOX具有率先搭载智能化新技术的应用能力。653km的NEDC续航能力,有助于车辆完成长距离的无人化运营,更具实用性。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中国石油与蔚来汽车全国首座二代换电站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