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4s店促销 > 正文

助力自动驾驶 速腾聚创推80线激光雷达

4s店促销 汽车之家 2020-08-05 10:36:21
[摘要]在推进自动驾驶商业化的过程中,激光雷达承担重要角色,近日,国内的一家激光雷达企业有了新突破。8月4日,速腾聚创(RoboSense)正式推出性能和价格更均衡的高线数产品:80线激光雷达RS-Ruby Lite。帮助各大应用场景的自动驾驶方案实现更安全可靠的功能化升级和商业化应用。

  在推进自动驾驶商业化的过程中,激光雷达承担重要角色,近日,国内的一家激光雷达企业有了新突破。8月4日,速腾聚创(RoboSense)正式推出性能和价格更均衡的高线数产品:80线激光雷达RS-Ruby Lite。帮助各大应用场景的自动驾驶方案实现更安全可靠的功能化升级和商业化应用。

汽车之家

  总部位于深圳的速腾聚创是中国激光雷达环境感知解决方案提供商,于2014年8月创办,从算法到硬件,速腾聚创全程自主研发。2019年,速腾聚创曾面向RoboTaxi领域推出128线激光雷达RS-Ruby,该产品因较高的性价比收获了业内的肯定,成功占领“128线”这个曾经被行业认为很难攻下的机械式激光雷达领域。而此次推出的80线激光雷达的优势在于:成本更低且性能稳定可靠,进一步突出性价比。

  据速腾聚创透露,与128线激光雷达RS-Ruby相比,80线激光雷达RS-Ruby Lite延续产品特性的同时变得更“轻量化”,并具备0.1度垂直角分辨率和230米最远测距,可实现远距离感知,为道路标识提取和定位提供优质点云数据。

汽车之家

  我们知道,更高线数更高性能的激光雷达,可以将自动驾驶环境感知能力的起点提升一个层次,进而推动自动驾驶方案升级。未来,80线与128线相互补充或更有利于无人驾驶汽车、矿车、卡车以及车路协同等各类应用的适配,并大幅降低各场景规模化应用的成本压力。

汽车之家

  『80线激光雷达RS- Ruby Lite实测点云』

  通向无人驾驶的传感器路径中,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解决方案。而阻碍激光雷达普及的一大原因,就是成本较高、商业化普及未实现,进而企业也无法在研发中分摊成本。不过,随着激光雷达性价比的逐步提升,或将进一步推进自动驾驶商业化的落地。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激光雷达

0 0

上一篇:现代任命捷尼赛思品牌新全球负责人 下一篇:北汽新能源获北京市补助资金2828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