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最强V12现身 图说Gordon Murray T.50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08-05 13:29:14
[摘要]Gordon Murray T.50,一台对于我们还比较陌生的车型,在传统大厂旗舰位置那些充满电控系统的车型之中,这台搭载手动变速箱,4.0L V12发动机仅有“区区”的654马力车型,似乎是个异类,动力表现也并没有动辄千匹的“旗舰”们那样耀眼,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Gordon Murray T.50,一台对于我们还比较陌生的车型,在传统大厂旗舰位置那些充满电控系统的车型之中,这台搭载手动变速箱,4.0L V12发动机仅有“区区”的654马力车型,似乎是个异类,动力表现也并没有动辄千匹的“旗舰”们那样耀眼,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介绍这台车之前,我们一定先来说说发动机,这台4.0L V12发动机是穆雷这位内燃机旧派死忠对于极致性能最好的诠释。看数据,只有654马力、峰值扭矩为466牛米,但其转速却达到了恐怖的12100转/分钟且0.3秒内就可以从怠速飙升至红线位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在上面那些数据之后,千万不要忘了这只发动机自重只有178kg!整个T.50车型的重量也只有区区986kg。这套组合比那些动辄1.5吨甚至两吨的“千匹”旗舰来说,表现可能一点也不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整车外观设计并没有太过夸张的元素,现代的超级跑车就应该是这个样子,为什么没有过多夸张的动力套件我们后面解释。可以看到其采用了蝴蝶门的设计,这点非常的“迈凯伦”。整车个头不大,长4500mm、宽1850mm、高1160mm,尺寸大小跟一台保时捷718相似(718:4379/1801/1295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辆采用3座设计,驾驶位中置,并且单独设计成了醒目的橙色涂装,座舱整体依旧使用了碳纤维设计用以减轻重量,随着碳纤维技术日益成熟,T.50车身扭转刚度比起迈凯伦F1提高了2倍,整车无处不在贯彻着极致轻量化的理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车尾,最不可能被忽略的就是这个硕大的风扇,这个40cm风扇能够提供巨大的下压力,通过6种不同的模式与尾翼开启角度配合增强加速、刹车效率,简单讲T.50没有过多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其中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因为这个“风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流线模式下,扰流器内阀门部分关闭,此时风扇转速升高,从车顶吸入气流用以创造虚拟的“长尾”结构车身产生15Kg推力,并减低12.5%拖曳阻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是一台限量100台,售价大概200万英镑的跑车(相信未来还会继续升值),整车散发着戈登·穆雷教授这位偏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爱好者对于一台充满机械感的速度机器最大的执念。T.50或许在现今的市场中确实算个“异类”,但它确是最纯粹的。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Gordon Murray T 50

0 0

上一篇:或9月上市 奇瑞小蚂蚁柠檬黄色官图发布 下一篇:澳大利亚唯一加长超跑 法拉利360加长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