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小秦叨车 > 正文

年底推送 福特在长沙测试车路协同系统

小秦叨车 汽车之家 2020-09-04 15:01:53
[摘要]福特官方宣布将进行基于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车路协同功能的测试。

  日前,福特官方宣布将进行基于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车路协同功能的测试。该测试将率先于湖南长沙的特定道路上进行,并有望于2020年底正式推送至福特各车型的SYNC+车机系统。

汽车之家

  C-V2X的全称为:Cellular Vehicle to Everything,是一种基于蜂窝网络的移动车联网技术,是实现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的关键技术。据悉,该套系统是由百度Apollo联合湘江智能、福特中国共同研发。目前,该项测试正在长沙-益阳复线的智慧高速路段进行,并通过全新福特探险者完成了实车测试。

长安福特 探险者 2020款 EcoBoost 285 后驱风尚版 7座

  『福特探险者』

  具体来看,长沙-益阳复线的智慧高速路覆盖了典型的干线、互通、隧道、桥梁、服务区等高速公路场景,而通过道路上设置的智能设备和百度百度Apollo云平台对实时道路信息的收集,可通过福特车辆搭载的SYNC+车机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丰富的高精准度事件信息提示(交通事故、慢行车辆、逆行车辆、行人闯入、遗撒物、道路施工等),以带来更加智能和安全的出行体验。

  自2018年开始,长沙市便与百度合作共同建设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创新示范城市,目前已在长沙落地智能交通方案,百度Apollo支持的车路协同智能基础设施范围包含湘江新区100公里的智慧高速和100平方公里的城市开放道路等。未来,其合作还将进一步深入推行,以实现车端-路侧-云端的车路协同全链条覆盖。

  编辑点评:

  进入21世纪20年代,车辆的智能化、网联化越来越多的从过去的概念被转换为现实,而与此同时,服务于智能驾驶领域的其他周边设施也正在逐渐的落地人们的身边。比如本文中这个由百度Apollo、湘江智能、福特中国共同打造的车联网车路协同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也让我们切实的窥见了未来智能交通的大致模板。因此,我们欣喜的看到已经有相关厂商开始着手落地这一进程,或许真正的智能驾驶/未来交通就在不远的未来。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KTM1290旗舰ADV配备自适应巡航功能 下一篇:发力中国市场 戴姆勒将调整投资重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