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獠牙日行灯抢眼 2021款标致508正式亮相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09-21 13:43:53
[摘要]询价)首发亮相,新车在外观、内饰上的设计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

  日前,2021款标致508(参数|询价)首发亮相,新车在外观、内饰上的设计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本次亮相的是2021款标致508驭动版车型,相比于其他版本增加了熏黑车顶、熏黑后视镜、进气格栅熏黑组件、全黑内饰以及18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官方表示,这款车的售价将定在驾控版与激情版之间,将于9月22日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新车特点

  外观:动感和时尚的融合

  颜值一直是标致508最具竞争力的维度之一,新车采用了标致品牌“法兰西锋锐设计Sharp Design”设计语言。新车在不少的细节处理上都致敬了标致品牌的经典车型标致504 COUPE,比如下压式引擎盖、车辆C柱位置的造型以及车头前方的504数字徽标等等。前脸造型依旧采用了“狮吼式”风格,搭载点阵式进气格栅,配合两边獠牙式的日间行车灯搭配前脸下方贯穿式进气口,让整车的运动感得到了极大体现。

汽车之家

  从车身侧面看,新车采用下压式腰线,将前车灯和尾灯连在一起,用简练的线条塑造出整车的锐利感。

汽车之家

  从车尾看,尾部造型整体十分吸睛,“三道杠”尾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极佳,看上去像是“狮子爪”,辨识度很高,同时,新车用黑色饰条将两边尾灯灯组连接在一起,塑造出了贯穿式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整体感更强。新款标致508后包围造型圆润,下方布有两边共双出的金属排气,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i-Cockpit座舱设计

  新款标致508在内饰上的主要特点依旧是科技感,而这种科技感更多是从细节上体现而来的。新车采用i-Cockpit座舱设计,其中i的含义是以驾驶者为核心,而cockpit则代表着战斗机驾驶舱,其设计理念就是让驾驶员在直视前方的时候,可以将车内所有(例如车机、仪表盘显示)信息收入眼底,避免驾驶时分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如新款标致508新车搭载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触控大屏,整个触控屏设计上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更方便驾驶员操控。新车方向盘尺寸也较小,让液晶仪表盘正好置于驾驶员视野前方。新车在触控屏下方放置了一排银色的实体按键,按键之间还用黑色硬质材料进行隔离,乍一看上去像极了钢琴上的黑白键。配合NAPPA真皮座椅、软性仪表台包裹材料等,使新车从内部看起来格调十足。

  动力:依旧保持现状?

汽车之家

  目前,神龙汽车官方并未透露这款车将搭载何种动力。作为参考,现款标致508分为1.6T、1.8T版本。其中前者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后者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11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车背景:

  2019年3月,标致508迎来了换代,这款车是PSA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相比于欧洲版车型,轴距增加了60mm,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但同时也取消了掀背设计、无框车门这些部分消费者热盼的设计。从市场表现上看,2020年1-8月,标致508累计销量仅达到2631辆,同比下滑21.2%,虽然是有疫情影响的因素在内,但这款车的市场表现的确未达到各界预期。

  2020年是神龙汽车复兴计划的最关键一年,在原本的规划中,这家企业必须在2年内达到25万辆年销量,而目前的销量水平距离该目标还有很远。也许新款标致508的推出将成为这款车销量逆袭的起点,为整个企业的复兴提供助力。

  ★竞品车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XL 2021款 535T 自动锐动版

  『迈锐宝XL』

东风悦达起亚 K5凯酷 2020款 270T CVVD 豪华版

  『K5凯酷』

  作为神龙汽车旗下主打年轻、时尚的中型车,再考虑到现款车型的售价区间,新款标致508与迈锐宝XL、K5凯酷均构成竞争关系。不过随着K5凯酷的换代上市,其市场声量和热度在这三款车内无人能及;而迈锐宝XL得益于上汽通用强大的营销体系,其销量表现也在稳步回暖中。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重新塑造法系车的品牌、产品力,神龙汽车在新款标致508的营销、推广工作中要更加努力才行。

  ★编辑点评:

  2020年9月26日是标致品牌成立的第210周年,但此时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扭转销量的最佳表现就是推出一款重磅产品,从已知数据上看,2020年5月份上市的标致2008未能完成带领标致品牌销量逆袭的任务,而新款标致508身上的压力自然相应增加。现阶段的神龙汽车领导层刚刚调整,中方担任总经理后话语权增多,更利于市场把控,这对于新款标致508来说可谓是一个好消息,不知这款车能否趁势而上,打出标致品牌2020年以来的第一个翻身仗?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3年完成1000个 蔚来汽车持续建立换电站 下一篇:RS Q8/新款RS 5等 曝奥迪北京车展阵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