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吉利不予置评 极星纯电动车或落户重庆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0-27 13:03:26
[摘要]有消息称极星全新纯电动车型将会在重庆的吉利新工厂投产,对此吉利官方表示对此不予置评。

   日前,有消息称极星全新纯电动车型将会在重庆的吉利新工厂投产,对此吉利官方表示对此不予置评。不过从公开信息来看,吉利在重庆已经加大投资来布局新能源产业,未来高端电动车项目确定落地重庆。而最终是极星、沃尔沃还是领克,或者吉利品牌本身在此落地,目前还是未知数。

Polestar Precept 2020款 基本型

  『极星Precept(参数|询价)概念车』

  早在4月,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已经落户重庆两江新区。7月,吉利控股集团与重庆两江新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端新能源整车项目、吉利工业互联网全球总部暨数字化工厂项目落户重庆两江新区。9月,吉利科技集团首个智能换电站项目也是在重庆亮相的,今年其在重庆的布局将达到35座。当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吉利科技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吉利科技集团新能源换电模式在重庆市全域应用,开展换电网络建设,将重庆打造成为全国第一个智慧换电站点大规模组网运营的示范城市。

汽车之家

  『枫叶80V驶入吉利科技集团换电示范站 』

  可以看出,重庆未来将成为吉利汽车新能源项目的重要一环,从另一个侧面来看,吉利已经开始为当地项目招聘前/后端开发工程师、智能制造电路板开发工程师、产品技术工程师等职位。据悉,吉利工业互联网总部计划在5年内通过成立联合实验室的形式,引入约20家产业孵化公司,形成产业生态规模效应。

  编辑点评:

  吉利官方虽然不予置评,但是吉利加码重庆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生产高端电动车的规划也很容易让人想起来极星,而极星也刚好推出全新纯电动车Polestar Precept并宣布即将投入量产,也许真的是巧合?话说回来,吉利在重庆的布局包含有新能源、互联网等各个方面,手笔还是很大的,我们还是期待一下这些项目的推进情况,看看后面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吧。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东风风行多款新车将于10月31日上市 下一篇:最大充电功率350kW 特斯拉开发V4充电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