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滴滴联手比亚迪打造的出租车今日亮相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11-16 11:18:31
[摘要]前些日子我们从工信部的申报图中了解到,比亚迪将推出一款名为D1的新车,可无论从设计还是命名角度看,这款新车都与比亚迪目前的产品线相比都有些“突兀”。

  前些日子我们从工信部的申报图中了解到,比亚迪将推出一款名为D1的新车,可无论从设计还是命名角度看,这款新车都与比亚迪目前的产品线相比都有些“突兀”。不过后来我们获得消息,原来这辆车是滴滴出行与比亚迪强强联合的作品,新车专为网约车出行打造,首次公开亮相的时间定在了今天晚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图为滴滴发布的预告图,下图为调整之后的效果』

  这款名为D1的新车拥有紧凑型MPV的车身比例,车头部分很短且车顶很高,这样的设计为车内空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D1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1850/1650毫米,轴距2800毫米。新车的外部造型简约干练,细长的中网设计将尺寸适当的横置大灯组连接在了一起,前保险杠也由对称的几何图形和线条构成,呈现出了典型的新能源汽车风貌。车尾部分的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后窗、贯穿式熏黑尾灯和下方的后保险杠协调地组合在了一起,看上去整体感很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亮点颇多,除了紧凑的MPV式设计外,新车在右后门采用了侧滑设计,后部侧滑门的导轨位于车身后部侧窗的下方,实际的开口大小令人期待。而在驾驶员一侧的前、后两扇车门则依然是常规的开门方式。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此前申报图提供的信息,新车还可以在左侧翼子板上选装一个交流电充电接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前几天曝光的内饰图片来看,新车的内饰将采用十分简约的设计,层次分明的中控台上有一个中置的液晶显示屏,具体尺寸待考。中央的换挡区域上有一个换挡旋钮,功能/模式选择分列两侧,方向盘设计也与现款比亚迪的多款车型相似。

汽车之家

  此外,新车将根据具体车型提供多种样式轮圈,且后倒车雷达、后摄像头和ETC车载装置等配置也将根据价格不同进行具体分配。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36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并匹配由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磷酸铁锂蓄电池组,关于电池的具体参数以及其所对应的续航能力,预计将于明日一同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既然是在滴滴开放日上揭晓,且开发背景有滴滴公司重度参与,所以其所采用的特别设计、销售模式等都是令人期待的。新车的具体信息将在今天晚间正式揭晓,汽车之家将为您带来第一时间报道,敬请期待。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T3出行/长安出行等 多款App被通报下架 下一篇:又一城 厦门拟推网约车全面电动化政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